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文学家艺术家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谢璜燕 2021-12-22 19:38:16
—分享—

12月22日讯:人民日报日前发表评论员文章《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文学家艺术家——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

文章说,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需要在党的领导下,广泛团结凝聚爱国奉献的文艺工作者,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文学家、艺术家。”

广大文艺工作者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5点希望要求做出不懈努力,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当代中国文学家、艺术家一定会像泉水一样奔涌而出,中国文艺的天空一定会更加群星灿烂。

各级党委要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尊重和遵循文艺规律,加大文艺创作扶持力度,不断扩大高质量文艺作品供给。要加强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和评论建设,增强朝气锐气,发挥引导创作、推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的作用。要立破并举、综合施策,建设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引导青年文艺工作者守正道、走大道,鼓励他们多创新、出精品。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谢璜燕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