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安全屏障守住安全底线 打造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街道

来源:祝融街道 作者:黄俊 编辑:蒋眉 2021-12-13 11:54:04
—分享—

12月13日讯:2021年,祝融街道城市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6月份通过了湖南省应急能力建设示范乡镇(街道)验收,11月份完成了湖南省安全发展示范乡镇(街道)的复核和衡岳社区创建湖南省级防灾减灾示范社区验收,全年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伤人亡人事故,为我区创文巩卫、疫情防控、旅游环境、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1.png

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祝融街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成立了高规格的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曹文球担任第一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阳帆担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阳岳华担任常务副组长,主抓安全生产工作。其他党政班子领导担任副组长,各站办所负责人和社区书记为成员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年初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会,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计划,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题会,每半年召开一次安全生产研判会,传达上级安全生产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做到逢会必讲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街道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与各社区签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状,严格落实抓安全生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祝融街道班子成员坚持每月带队深入辖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3.png

狠抓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开展 “安全生产周”、“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安全生产、消防常识。深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进企业、学校、社区、小区、家庭),发放宣传单以及讲解安全常识。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切实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截止11月份,街道辖区共组织各小区居民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讲座和培训22场,制作安全生产宣传牌18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宣传扇 2000余把、宣传手册 2000 余本,播放LED电子横幅240余次,出动宣传车200余次。

4.png

强化巡查检查,狠抓隐患整改。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防控工作,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岁末年初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一盔一带”安全守护、 “安全生产周”、“安全生产月”、“暑期防溺水安全”、“安全生产百日会战”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今年春节以来,街道班子成员、城管应急办深入辖区各行各业检查,截止11月23日,街道办事处共治理重大安全隐患46个,严惩违法违规行为20起。特别是自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开展以来,街道共排查隐患问题11处,已整改4处,正在整改7处。特护期、防汛期内,严格落实领导班子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

8.png

健全应急体系,提升处突能力。年初,根据湖南省乡镇(街道)应急能力建设验收细则和岳安委关于印发《南岳区加强乡镇(街道)应急能力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制定了祝融街道应急能力建设工作方案,按照乡镇“六有”标准(有班子、有机制、有预案、有队伍、有物资、有培训演练)、社区“三有”(有场地设施、有物资装备、有工作机制)健全了街居两级的应急管理体系,全年累计开展应急演练5次。其中消防应急演练3次,森林防灭火演练1次,综合应急救援演练1次,累计参与人员400余人次,全面提升了街居两级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的应对能力。

今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会国家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祝融街道将继续以打造最强执行力基层组织为抓手,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的落实“以为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不懈的狠抓安全生产和隐患治理,提升街道应急处突能力,筑牢人民安全防线,为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安全保障。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祝融街道

作者:黄俊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