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 突出“四个紧盯”“五个聚焦”启动八届南岳区委首轮巡察工作

来源:巡察办 作者:李娉婷 编辑:彭俊 2021-12-02 18:17:43
—分享—

12月2日讯:12月1日,八届南岳区委首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最新部署和要求,安排部署八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02175447.jpg

本轮巡察派出1个巡察组,采用“巡纪联动”方式,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班子建设、队伍管理、廉洁执法、纪律作风、选人用人等五个方面,对区交警大队开展为期1个月的点穴式巡察。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区委巡察是政治体验,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将区交警大队作为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首轮开局意义重大,既体现了新一届区委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政法干警的深切关爱,又彰显了区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区公安分局党委及交警大队全体干警绝不能等闲视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作为、配合上全面到位。要放下思想包袱,正确对待巡察工作。巡察工作的根本目的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此次巡察是在区纪委监委对交警大队干警康志雄严重违纪违法审查调查同时,对区交警大队的一次全面深入检视,目的就是帮助交警大队查找问题、完善制度、整饬队伍、规范管理、促进发展。在配合巡察中,大家要放下思想包袱,打消各种顾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强的党性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客观公正评价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同向同频发力,确保巡察工作实效。这次巡察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坚决完成区委交办的政治任务。要把开展巡察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交警大队的队伍管理水平,提升服务经济发展能力。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把巡察的成果体现在推进清廉南岳建设的良好政治生态上,体现在为民服务的成果上,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业务过硬、清正廉洁的交警队伍。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江莉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区委巡察组组长刘晓宏对本次巡察作了具体安排。区交警大队队长刘震代表区交警大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陈细柳代表区公安分局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刘华峰主持会议。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以及离退休干部和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巡察办

作者:李娉婷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