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责任督学进校园 有效督导促发展

来源:金月完小 作者:张英明 编辑:蒋眉 2021-11-26 17:26:08
—分享—

11月26日讯:11月25日下午,南岳区第三督学组对第三责任区所属学校开展“五项管理”专项督导,金月完小、万福小学、文定小学接受督导。一同参与督导的还有南岳区教育局总督学康志莉,督导股负责人陈国平。

图片1.png

督学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视察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井然有序的教学秩序得到了督学组的充分肯定。随后督学组对学校的“五项管理”台账资料进行查阅,对学生进行随机抽查询问,在交谈中详细询问了学生在校的作业情况,期中是否组织考试?每天的睡眠时长?回家后是否还有课后作业?周末是否布置实践活动或者阅读活动?课后阅读的书籍是否正版、老师是否统一规定到某个书店购买读物?充分听取了学生们心声。最后,几位督学深入课堂,听了龙老师的美术课《深浅变化》。督学们对龙老师的课堂呈现给予高度评价,从课堂中体现了学校艺术教学扎实有效的推进。

督导结束后,督学组从学校管理、课程教学、师生发展、特色培养等方面,对各学校“五项管理”工作情况进行综合反馈,并提供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一次督导,一次总结,一次提升,本次督导为学校各项工作有效开展起到了促进和指导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和育人水平,让家门口的好学校更上一层楼。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金月完小

作者:张英明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