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放归!南岳将经过野化训练的30只河麂放归大自然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通讯员:周翔宇 彭辉 摄影:匡代勇 编辑:彭俊 2021-11-26 11:43:15
—分享—

11月26日讯:11月25日,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经过野化训练后的30只河麂放归大自然。这是该局首次对哺乳动物实行野外放归。

微信图片_20211126113951.jpg

河麂,又名獐,是偶蹄目、鹿科的哺乳动物,是一种小型的鹿,比麝略大,体长91-103厘米,尾长6-7厘米,体重14-17千克。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微信图片_20211126114000.jpg

在实施放归前,保护区管理局进行反复勘察论证,确定适宜河麂繁衍生息的放归地点,并对其进行野外生存能力训练,使其彻底适应野外生活。

“放归后,我们将通过已经安装在河麂身上的跟踪仪、放归地的红外相机、定期巡护的方式加强对河麂的跟踪保护工作”,南岳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总工程师旷建军介绍。

此次放归,将进一步扩大该物种的种群分布规模,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南岳将继续加大濒危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加强资金保障,以项目化形式重点对濒危物种加大保护,进一步扩大野外种群,使物种濒危程度得到有效缓解,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夯实基础。

据悉,通过多年来的努力,南岳野生保护动物由原来的36种增加到46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由3种增加到7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33种增加到39种。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通讯员:周翔宇 彭辉 摄影:匡代勇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