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共建“一带一路”取得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2021-11-22 20:27:45
—分享—

11月22日讯: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共建“一带一路”取得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文章说,“一带一路”是中国同世界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阳光大道。共建“一带一路”不仅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了新天地。

文章指出,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为指引,共建“一带一路”,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时代要求,顺应各国人民过上更好日子的强烈愿望,引起越来越多国家热烈响应,成为我国参与全球开放合作、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成为当今世界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8年来,通过共建“一带一路”,提高了国内各区域开放水平,拓展了对外开放领域,推动了制度型开放,构建了广泛的朋友圈。探索了促进共同发展的新路子,实现了同共建国家互利共赢。

文章最后说,坚定不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把“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我们就一定能为推动世界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