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诉讼 守护美好生活”专项宣讲活动来南岳了!

来源: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谢凤 编辑:陈涛 2021-11-22 16:53:50
—分享—

11月22日讯:11月19日,随着印有“公益诉讼 守护美好生活”标语的横幅在南岳衡山牌坊展开,一场公益诉讼普法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图片2.png

活动现场,举办方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展板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普及公益诉讼范围、办案流程、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并引导群众参与到公益保护中来,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图片3.png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河长+检察长”机制落地落实,举办方联合南岳区河长办、南岳民间河长工作站在南岳区流经西城片区的河流金月港开展了巡河宣传活动,重点查看了解河流水域环境、河水质量、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河道清理等情况。

图片4.png

南岳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指出:公益诉讼是新时代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本次“公益诉讼 守护美好生活”专项宣讲活动,对于传播公益保护观念、提升群众参与意识、普及公益保护法律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也是检察机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期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南岳区检察院主动与区内多家行政单位联合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公益保护共识与合力,为下一步协调开展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5.png

自检察公益诉讼法律制度全面实施以来,南岳区人民检察院共立案办理各类公益诉讼案件50多件,其中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14件。通过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推动和加强对辖区百年古树、珍贵名木、野生动物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依法规范保护。

下一步,南岳区人民检察院将在市检察院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利用好南岳衡山自然保护区巡回检察工作站前沿阵地,落实好“河长+检察长”“林长+检察长”制度,为保护南岳绿水青山、守护人们美好生活贡献检察力量。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谢凤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