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开展人防临战疏散演练 1700多名师生参加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俊 2021-11-02 16:59:23
—分享—

11月2日讯:为增强人防意识,提高临战疏散应变能力,11月2日上午,南岳区人防办在南岳完小开展了人防临战疏散演练。1700多名师生参加演练。

_B2A6230_副本.jpg

人防临战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国家进入战争状态后、根据形势和空情预判,敌机可能在未来24小时对我区发动空袭,应急指挥部紧急启动防空应急疏散。

_B2A6210_副本.jpg

师生按预定路线迅速撤离

_B2A6232_副本.jpg

被迅速救护的“伤员”

上午九点半,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演习正式开始。教室里,老师紧急指挥学生有序撤离,教室外,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按预定路线安全有序地迅速撤离到防空防汛避难所。整个演练过程快而不乱,井然有序。演练还模拟了一名学生在疏散途中不慎扭伤,医疗救援队以最快速度将“受伤”学生紧急处置并送上急救车。

_B2A6265_副本.jpg

副区长谭庆年、区人武部政委何鹤鸣观摩演习。谭庆年作现场点评。表示此次演习取得了预期成效,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同时,希望同学们以此次紧急疏散活动为契机,强化战时避险意识,服从指挥,强化训练,广泛宣传,争做战备工作的积极参与者。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