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阅”南岳忠烈祠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俊 2021-10-15 00:00:00
—分享—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坐落在南岳衡山香炉峰下的南岳忠烈祠,是中国大陆最大的国家级抗战烈士纪念陵园。南岳忠烈祠由祠宇和墓葬两大部分组成。祠依墓建,墓依祠立。祠宇共五进,依次为牌坊、七七纪念碑、纪念堂、安亭战役纪念亭和享堂,均坐落在同一中轴线上,由花岗岩大道和台阶连成一体。在纪念堂和享堂之间,有两道平行纵列石级,共276级分9层递上,在石级中间的绿茵草地上,用大理石片镶嵌着“民族忠烈千古”六个醒目的大字,把忠烈祠烘托得格外庄严肃穆。祠宇周围为公墓区,占地逾200亩,分布着19座烈士墓葬,其中12座为个人墓,7座为集体墓。

配图-南岳忠烈祠共五进,依次为牌坊、七七纪念碑、纪念堂、安亭战役纪念亭和享堂.jpg

南岳忠烈祠共五进,依次为牌坊、七七纪念碑、纪念堂、安亭战役纪念亭和享堂

南岳忠烈祠是中国建筑最早、规模最大的抗日战争纪念地之一,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纪念地之一。中华民族抗日阵亡将士的总神位就设立于此。1996年,南岳忠烈祠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南岳忠烈祠被中宣部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6年,南岳忠烈祠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据悉,南岳忠烈祠每年接待游客及市民约150万人次。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