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东瑜调研南岳区“职工之家”、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

来源:区总工会 作者:闵文艳 编辑:彭俊 2021-10-27 10:40:44
—分享—

10月27日讯:10月26日上午,衡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东瑜带队来岳察看“职工之家”、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站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职工文化、职工活动、工会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符江波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027113628.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传奇联合工会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多媒体培训室等职工服务阵地,并听取了工会工作汇报。刘东瑜对传奇公司工会在党工共建、统筹推进职工之家阵地建设、活动开展、职工服务、创新实践上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职工之家”建设要坚持高标准、突出实用性、增加利用率,扎实建设高水平、高质量、有温度、有特色的“职工之家”。

微信图片_20211027113533.jpg

微信图片_20211027112533.jpg

在“南岳区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站”,调研组听取了服务站各功能区划分及日常工作情况,对南岳区总工会推动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条件、有效提高服务职工精准化水平、高标准建设“爱心服务站”表示满意,对切实帮助户外劳动者解决现实问题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统筹谋划共享爱心之家的项目功能,扩大户外职工就近、便捷、高效地享受到工会组织的服务指明了新方向。

微信图片_20211027113653.jpg

在交通运输局座谈会上,了解到南岳区总工会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在全区广泛开展摸底排查,初步掌握了南岳区外卖配送员、快递员、商场信息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群体基本情况,并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不同职业特点、分布及所处行业、产业现状,聚焦建会入会难点痛点,于今年4月份精心组织开展了集中入会活动,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中来。刘东瑜充分肯定南岳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的思路和做法,认为此项工作做到系统谋划、方向精准,把握关键、执行有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刘东瑜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调查摸底力度,准确掌握从业者信息,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积极探索适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同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方式,拓宽入会渠道;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的专项经费投入力度,全面推进覆盖重点群体的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等服务站点建设,搭建便捷、有效的职工服务平台,以优质的服务促进建会入会;要注重部门协作,合力推动解决建会入会难点,依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

来源:区总工会

作者:闵文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