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卫生健康送下乡 服务群众志愿行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凤玲 编辑:彭俊 2021-10-14 11:53:22
—分享—

图片1.png

10月14日讯:“走咯,区里知名的老医生和镇里卫生院的医生们来村里义诊了...”村民们呼朋唤友、成群结队地高兴吆喝着前往红星村党群服务中心。近日,区老科协卫健分会、区卫健局关爱健康志愿服务分队和南岳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在区卫健局组织下,到南岳镇红星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下乡宣传教育活动,将卫生健康送到基层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

图片3.png

图片4.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引导前来的居民群众有序排队,医护人员耐心为居民群众进行了一般体格检查、肝肾功能检查、血糖测量、眼底检查、中医体质辩识、尿常规、血常规、B超、心电图等健康检查和家庭医生现场签约,来自区老科协卫健分会的心血管内科、中医科、妇科等知名退休医务人员通过一对一问诊,从饮食、锻炼、治疗等方面为群众提供科学的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发放了老年健康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老年失能预防、健康素养66条等相关健康知识,嘱咐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预防保健及饮食起居。

据悉,今年以来,区卫健局关爱健康志愿服务分队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南岳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全区卫健系统各医院深入基层开展健康教育、义诊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20多场次,让老百姓收获了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未来,南岳区卫生健康局将持续推动卫生健康事业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真正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努力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凤玲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