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2021-10-08 19:08:28
—分享—

10月8日讯: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考察湖南期间,前往汝城沙洲村重温“半条被子”的故事,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湖南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湖南光荣革命传统、讲好湖南红色故事结合起来,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让遍布全省的红色资源“活起来、动起来、火起来”。

这个国庆,郴州汝城县沙洲景区第一天游客量就超过12000人。在最新投入使用的游客服务中心,游客可以定制自己的专属游玩路线,由徐解秀故居、苏维埃银行旧址等组成的深度红色游,适合家庭的“小红军沙洲行”亲子红色游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预计国庆假期,沙洲游客将突破10万人次。

利用“伟人故里”的红色资源优势,韶山打造28个常学常新、情景交融的现场教学点,用好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的资源,不断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国庆假期,不少家长选择带孩子来韶山接受红色教育。

目前,湖南依托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成28个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发布12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2020年,全省红色旅游区接待游客1.41亿人次、带动旅游收入1350亿元。

在岳麓书院,朱张讲学之地、实事求是牌匾、毛泽东寓所等成为新的热门打卡点。一年来,湖南大学通过召开研讨会、向游客讲解、开设专题陈列等,向游客展示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的新时代意蕴。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岳麓书院》国庆前夕在湖南卫视热播,用年轻化语态对岳麓书院和湖湘文化新的时代价值进行展现和解读,创造了今年730档收视新高,其中,中青年观众贡献了近70%的收视。

利用红色资源,湖南各大中小学不断加强创新思政教育。在湘潭大学,中共党史研究专业的新生可以在仿真虚拟场景下参观各个党史现场。在湖南师大音乐学院,音乐党课颇受学生欢迎,原创歌曲《共产党人》是每个新生的必修曲目。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