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节我在岗】市林业局来岳督查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胡飞 编辑:彭俊 2021-10-01 23:41:23
—分享—

图片1.jpg

10月1日讯:9月28日上午,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衡阳市林业局来岳督查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2.jpg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树木园、延寿村、中心景区等重点场所现场督查。督查组观看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应急演练以模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清理移交火场等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消防队员们分工明确、业务熟练,在接通水源的同时连接消防水带,运用高压水枪,协同对火场进行扑救。整个演习紧张有序,模拟扑救快速、安全、有序,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充分显示了消防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随后,张军一行前往中心景区,重点检查了中心景区消防水池建设等情况。张军指出,正值秋冬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同时又将进入国庆假期,林区旅游踏青、休闲人员大量增加,森林防灭火形势复杂严峻。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火源管理,严禁游客携带火源,有效管控商家用火,同时,加强交通疏导,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接下来,南岳区林业部门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聚焦节假日期间高风险环节,深入查摆问题隐患,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每个环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胡飞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