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干部履职能力大提升”培塑工程举行第二次专题学习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蒋眉 2021-10-01 19:14:01
—分享—

10月1日讯:9月30日,南岳区“干部履职能力大提升”培塑工程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南岳大讲堂”开讲仪式在祝融剧场举行。区委书记刘浪作动员讲话,邀请浙江大学周永广教授首讲。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区委副书记李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参加学习。

浙江大学周永广教授以《南岳区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点》为题,从中国旅游市场现状、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山岳型景区立体开发、乡村旅游和共同富裕四个方面,给全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旅游发展转型课。为讲好这堂课,周教授做了充分准备,连日来深入国家田园综合体、水濂村、祝融小镇、石山茶园等地调研,掌握了大量南岳旅游转型升级的第一手资料。

讲课中,周教授以莫干山、普陀山等景区为例阐述当前旅游发展中审美、生活、社交三大趋势,提出要重视民宿、度假区、绿道、特色小镇等旅游新业态,走向“+旅游”,要把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挂钩,实现乡村不同区位、分类发展。周教授运用了大量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新时代文旅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刘浪指出,举办“南岳大讲堂”,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南岳传经送宝,就是要通过这个全新的学习平台,让广大干部群众更加了解南岳历史、读懂南岳文化、关注南岳发展,进一步增强南岳意识、强化南岳担当,为建设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蓄能增力。周教授的讲课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对推动南岳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深入研究、找准定位,结合自身工作,准确把握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全体在职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学习。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