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协作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2021-09-27 19:00:09
—分享—

9月27日讯: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协作》。

文章说,9月24日,以“智慧健康碳中和”为主题的2021中关村论坛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主席向论坛视频致贺,强调“中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致力于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协作”。

科学无国界,创新无止境。中国坚持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深入参与全球科技创新治理,主动发起全球性创新议题,全面提高科技创新的全球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对世界科技创新贡献率大幅提高,成为全球创新版图中日益重要的一极。目前,中国已经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参加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超过200个。面向未来,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加强国际科技交流,积极参与全球创新网络,共同推进基础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塑造科技向善理念,完善全球科技治理,更好增进人类福祉。

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世界各国加强科技开放合作,携手打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科技发展环境,用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金钥匙”,就一定能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不懈奋进,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