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衡山上空出现罕见“月晕”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杨青 编辑:彭俊 2021-09-25 00:00:00
—分享—

9月24日讯:9月22日(农历八月十六日)晚22时15分左右,南岳衡山风景区出现了月晕奇观。举目眺望,一轮明亮的圆月挂在缥缈的云层之上,周围闪耀着彩色的光环,唯美动人。如梦如幻中,那光环飘飘忽忽,透露着一股神秘的意蕴。

mmexport1632476240667.jpg

晕,是一种自然界的光学现象。它是由于当太阳或月亮的光线透过高而薄的白云(卷云、卷层云或卷积云)时,受到冰晶折射而形成的彩色光圈,彩色排列顺序内红外紫。出现在太阳周围的光圈叫日晕,出现在月亮周围的光圈叫月晕。

mmexport1632476247249.jpg

月晕出现在夜晚,是光透过高空卷层云时,受冰晶折射作用,使七色复合光被分散为内红外紫的光环或光弧,围绕在月亮周围产生光圈。

月晕的出现,往往预示着天气要有一定的变化。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杨青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