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祝融讲堂”夜话红色传承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陈丽凤、尹骏彰/文 易斌/图 编辑:彭俊 2021-09-03 22:04:21
—分享—

9月3日讯:“让我们读懂吃透南岳红色文化,传承抗战革命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做好红色文化的解说员、传播者!”9月1日晚,随着授课老师慷慨深情的结尾,南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祝融讲堂·抗战名山 红色传承”系列专题课在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室正式结业。

微信图片_20210903214112.jpg

微信图片_20210903214103.jpg

据悉,此次专题课堂是南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今年新开设夜校“祝融讲堂”专题系列之一,共四堂课程,为期一个月。经精心选题、细致准备,选址革命旧址(南岳游干班陈列室),并邀请区政协副主席旷顺年、区党史研究室主任陈瑶光等“大咖”,以讲革命故事的形式,从毛泽东考察农民运动,到万众一心血战敌日寇;从统一战线、合作办学培养游击干部,到浩气长存对抗反动力量,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具象化为一个个热血的故事、一篇篇动人的篇章,为人民群众奉上精彩的红色文化“大餐”。

微信图片_20210903220046.jpg

“通过四堂课的学习,我知道南岳为什么是抗战名山,有哪些红色景点。作为土生土长的南岳人,我一定好好向游客讲讲这些革命故事,当好南岳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在南岳经营香店的学员段小姐激动地说。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陈丽凤、尹骏彰/文 易斌/图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