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2021-09-03 19:18:29
—分享—

9月3日讯: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

习近平指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

习近平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党的干部都要有秉公办事、铁面无私的精神,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

习近平指出,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