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秋圆梦·爱心助学”助力山区学子圆梦大学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阮姗 编辑:彭俊 2021-09-01 20:52:19
—分享—

9月1日讯:9月1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寿岳乡携手南岳农商银行举办2021年度“金秋圆梦·爱心助学”活动,现场对全乡2021年考取本科及应届研究生以上的23名学生进行资助。

图片7_副本.jpg

会上,受资助学子先后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规划生活,畅谈梦想,表达感激之情。岳林村学生李乐表示:“在大学生活中我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顽强拼搏的毅力,学好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立志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人才。同时常怀报国报乡的感恩之心,尽可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心传递下去,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学生家长代表蔡铁军向党委政府的关怀表示感谢,勉励学子们努力拼搏,勇于前行,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技能,适应社会的快速发展,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立志在所学专业中有所建树。

图片5_副本.jpg

南岳农商银行董事长梁亚军寄语学子要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新青年,将忠心献给祖国、孝心献给父母、信心献给自己,把自己磨练成品学兼优的人才,为将来更好回报父母,回馈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6.png

寿岳乡党委书记周崇武向在座的各位学子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学子们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增强民族自豪感、优越感,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要开拓视野、迸发想法、认知多元、追求多样性,勇敢做自己、勇敢拥抱时代,在各行业领域创造“爆款”“潮牌”“经典”,勇当时代弄潮儿;要有山的博大、山的厚重、山的辽阔、山的高远,面对“内卷”压力,要敢于竞争、主动出击,也要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然和释怀。

据悉,寿岳乡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不断改善基础教育设施,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奖励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激励下一代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社会。自2016年以来,连续6年开展“金秋圆梦·爱心助学”活动,向104名山区学子发放助学金20余万元。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阮姗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