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2021-08-20 20:24:32
—分享—

8月20日讯:人民日报日前发表评论员文章《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九》。

文章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在新时代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就要深刻把握坚守崇高理想、秉持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的思想内涵,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本职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当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的传播者、践行者,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中送温暖、献爱心,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树新风、育新人,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扬正气、促和谐,在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中彰显价值、作出贡献。

今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