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阅”南岳石山大峡谷 窥探乡村振兴美画卷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阮姗 编辑:彭俊 2021-08-16 11:21:17
—分享—

8月,走进衡阳市南岳区寿岳乡龙池村石山大峡谷,一座座青山连绵起伏,绿意盎然,一片片茶园星罗云布,青翠欲滴,一栋栋民居鳞次栉比,错落有致。村民们依山而居,勤耕细作,乐此不疲,让人不觉想起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谷底村落 (1).jpg

谷底村落 :龙池村

石山大峡谷所在的龙池村,属于典型的山区村,于2016年5月由原莲塘村和石山村合并而成。龙池村是南岳景区中一颗秀美的明珠,这里竹海汹涌、清溪淙淙、奇石兀立、繁花似海,一年四季皆有独特美丽的景观。

龙池茶园 ---此图由南岳区寿岳乡人民政府提供_副本.jpg

龙池茶园(寿岳乡政府提供)

藏龙洞 (1)_副本.jpg

藏龙洞

石山之壁 (7)_副本.jpg

石山之壁

除了石山大峡谷,龙池村还有千亩茶园、白石滩、大埠桥、藏龙洞、乾坤石、雷打石、龙池古道、老龙池、藏经殿等景点。

龙池村现有茶园面积2000余亩,种植平均海拔高度在600米以上,雨水充沛,日照充足,一年中有近三百天云雾缭绕。执行欧盟认证的有机茶园标准,不施农药,没有污染,是南岳云雾茶的重要生产基地。

石山度假邨牌坊_副本.jpg

石山度假邨牌坊

近年来,龙池村立足茶旅融合,聚焦全域旅游,正在积极打造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由于植被繁茂,含氧量高,民风淳朴,风物与外界迥然,宛如一方净土,又是著名的长寿之乡,被外界称为“龙池秘境”。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阮姗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