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2021-08-06 19:59:54
—分享—

8月6日讯: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六》。

文章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面对民族生死存亡,全体同胞以“誓死不当亡国奴”的民族自尊,挺身而出,共赴国难,形成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谱写下惊天地、泣鬼神的爱国主义篇章,充分展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面对侵略者的屠刀,中国人民用血肉之躯筑起新的长城,充分展现了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面对强敌的一次次入侵,中华民族奏响了无数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充分展现了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面对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的铁蹄,中国人民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的一个奇迹,充分展现了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激励着中国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