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 | “衡阳群众”服务到果园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郑晶 编辑:彭俊 2021-07-27 20:31:35
—分享—

7月27日讯:时下,正值瓜果飘香的季节,走进南岳区南岳镇紫峰村禹晋果业基地200多亩桃园内,一个个硕大的“黄金果”挂满枝头,散发出淡淡桃香,让人垂涎欲滴。“黄桃不能贻误采摘好时机,天气炎热又怕腐烂,现在劳动力成了最紧缺的要素”,园主刘朝晖一边心喜一边忧。

微信图片_20210727203332.jpg

邀请达漫电商进行直播带货

为了将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7月27日,来自南岳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100多名“衡阳群众”志愿者主动请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到果园林下,帮助果农们加紧采摘黄桃,并邀请达漫电商来到基地同步进行直播带货,使原本藏在深山无人知的“宝贝”满载着南岳人的热情走出山门,驶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727203832.jpg

活动共为果农采摘黄桃5000斤,通过电商平台销售黄桃2000斤,带来直接收益5万多元。

“种植基地的工资都是每月按时结算,一个月下来大概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我们的腰包鼓了,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村民蔡文莉来回高兴地穿梭在桃树之间,一刻也没闲。据悉,南岳禹晋果业作为南岳区的一项富民产业,让老百姓尝到了甜头,现已吸纳紫峰村周边29户农户127人在自家门口就业,每到季节性还可临时性招收200—500人次来基地打工。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郑晶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