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阅”南岳十里茶乡 探寻寿岳秀美风光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俊 2021-07-23 11:20:27
—分享—

十里茶乡是湖南省南岳区最大的产茶区之一,茶园面积近3400亩,座落于南岳衡山风景区华盖峰和观音峰之间,绵延十余里,茶乡以景区公路为界分为前山的南坡和后山的北坡,海拔约900-1100米。公路两旁茶树连绵不断,沿山皆茶。偌大的茶山里竹林山花间种,山涧溪流潺潺。沿途有知青茶厂、开山祭台、茶乡古道、望云台、杉湾茶叶基地等景点。游客或可参与采茶、制茶,学唱南岳茶歌,体验采茶风情;或可在林间漫步、避暑纳凉,感受山间野趣;或可暮赏夕阳、夜观星空、浪漫露营。

景区公路两旁茶树连绵不断,沿山皆茶 (2).jpg

十里茶乡以南岳衡山风景区公路为界分为前山的南坡和后山的北坡,海拔约900-1100米。

茶园一角_副本.jpg

茶园一角

游人在茶园观赏晚霞.jpg

璀璨晚霞映茶园

游人在十里茶乡露营.jpg

露营十里茶乡

南岳位于“中国茶树优势产业带”和“黄金纬度带”,是生产名优茶的理想场所。南岳区各茶场主要集中分布在海拔600米以上的寿岳乡一带,不施任何化肥,不受环境污染,该区高山茶园面积达1.08万亩,位居湖南省之首,全国前列,是湖南37个重点产茶县之一。

南岳茶因常年受南岳群峰灵气庇佑、云雾滋养而得名“南岳云雾茶”,“形秀、色绿、味爽、香浓”,位列“中国五大云雾茶”之一。2017年,南岳区被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院评为“中国寿茶文化之乡”。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