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补贴资金专项检查 确保专项资金使用安全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阳建国 王峰 袁也 编辑:彭俊 2021-07-21 15:46:30
—分享—

7月21日讯:近日,区人社局围绕政策、项目、资金三条主线,对我区2020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进行专项审计,以大数据审计为主、传统审计为辅的方式,重点关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执行情况、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开展情况及资金使用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21154727.jpg

围绕“政策执行审计”主线,重点关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关政策文件落实情况及资金使用情况。核实是否存在相关补贴政策执行不到位、资金使用不合规等问题。

围绕“项目培训审计”主线,将各类培训项目、培训人员名单、补贴发放名册等业务数据,与社保缴费数据、重点群体建档立卡数据等外部数据相互、交叉比对。通过查阅项目档案、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进一步核实项目培训是否真实,是否存在虚报、冒领、骗取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行为。

围绕“资金管理审计”主线,沿资金拨付渠道进行审查,对照相关文件规定的资金拨付程序,检查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的申请、审核、拨付等程序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存在违规发放职业培训补贴,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职业技能培训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该项政策实施以来,2020年一年共开展相关技能培训1733人次、10家企业进行职工培训,共拨付培训资金157万元,培训合格率达92%以上,培训合格人员全部持证上岗,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阳建国 王峰 袁也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