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讲话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2021-07-19 20:31:30
—分享—

7月19日讯: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晚应邀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同时,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维护多边主义,加强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挑战的呼声更加强烈。我们去年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2040年愿景,提出了亚太共同体目标。亚太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增长,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是亚太各成员当前最重要的任务。

第一,加强抗疫国际合作。

第二,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

第二,坚持包容可持续发展。

第三,把握科技创新机遇。

习近平强调,中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创造更具吸引力的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同世界和亚太各国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让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携手推进抗疫合作和经济复苏,共创共享亚太繁荣美好的未来!

本次会议由今年亚太经合组织东道主新西兰倡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题为“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亚太地区如何把握机遇,合作应对卫生危机,加速经济复苏,为未来发展打下更好基础”。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