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强调统筹指导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种业振兴推动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2021-07-12 19:19:06
—分享—

7月12日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7月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指导意见》《种业振兴行动方案》《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案》《关于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选取真正的重点堵点难点集中攻关,打好攻坚战和组合拳,以重点突破带动引领发展格局的战略转型。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强化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有利于调动全社会积极性的重大改革。要打牢种质资源基础,做好资源普查收集、鉴定评价工作,切实保护好、利用好。要加强基础性前沿性研究,加快实施农业生物育种重大科技项目,开展种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扎实推进南繁硅谷等创新基地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区域发展的基本前提和刚性约束,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严守生态安全红线。要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加强改革创新系统集成,统筹开放和安全,及时总结经验并复制推广,努力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自由贸易园区,发挥好改革开放排头兵的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