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南岳区第一中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红心向党”朗诵比赛

来源:区第一中学 作者:赖敏 欧伟峰 编辑:彭俊 2021-07-05 18:19:05
—分享—

7月5日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7月5日下午,南岳区第一中学党支部及校团委联合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红心向党”朗诵比赛。

图片1111.png

比赛现场,同学们用一篇篇慷慨激昂的文字、一句句激动人心的话语、一声声青春追梦的呐喊,将青少年学子爱国之心与传承红色基因密切结合,有的展现了对国旗的敬重、对国家的热爱,有的讲述了新时期及与祖国共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励志感人事迹,选手们将自己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淋漓展现。

比赛以主题朗诵的形式,将朝气蓬勃的少年之心与中国共产党百年不变的热忱红心相结合,展现少年学子自信的精神风貌和一心向党的理想抱负。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163班、167班获得一等奖,160班、164班、165班、170班获得二等奖,159班、162班、166班、168班、169班获得三等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是全体师生的使命与担当。本次活动既是南岳区第一中学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展示,更是一次教育和洗礼,希望青少年们在诵读红色经典中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努力成为能够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区第一中学

作者:赖敏 欧伟峰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