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庆“六一”】 南岳法院:六一“法治大礼包”相伴健康成长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柯夫 2021-06-02 19:32:36
—分享—

6月2日讯:5月31日下午,南岳区人民法院在红星小学开展“法润童心 快乐六一”活动,为全校100名学生送上诚意满满的法治大礼包。

活动现场,南岳区人民法院院长许崟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角度出发,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教育引导学生要学法、守法、用法,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随后,南岳法院还组织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年模拟法庭”,模拟审理了一起小学校园欺凌案件。在小小“审判长”的主持下,“公诉人”和“辩护人”在法庭上慷慨陈词、据理力争,合议庭根据事实和法律进行评议、作出裁判,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完整流畅,让学生们在“零距离”感受庭审氛围的同时,亲身体会法律的威严与公正,在互动中加强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和防范。

(编辑:陈涛;校对:彭俊;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