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闯红灯 文明出行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彭科夫 编辑:刘欣 2021-05-24 18:55:38
—分享—

5月24日讯:“文明出行”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还能折射出市民的文明素质。近年来,随着市民素质的提高,文明交通意识也在不断的增强,但生活中仍会出现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

在城区各主要路段交叉路口,记者看到,来往机动车辆非常多,当交通信号灯亮起红灯时,很多司机在红灯亮起前放慢了行车速度,有序等待绿灯。但仍有一小部分人无视交通信号灯——硬闯红灯,这些人中有步行的,有骑摩托车的,这样的行为着实让记者为他们的安全捏了一把汗。为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区交警大队组织交通劝导员在各重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工作,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

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南岳的一张名片,一举一动都反映着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所以,我们有义务和责任,为让南岳变得更美丽而改变这些不文明行为,希望广大市民不要为了一时方便,而影响自己和他人的终生。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彭科夫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