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骄傲周雅琴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刘欣 编辑:彭柯夫 2021-05-21 19:47:07
—分享—

5月21日讯:在2020年全国体操比赛中,年仅15岁的周雅琴以优异成绩获得女子平衡木冠军,她是我们南岳的骄傲。

周雅琴在此次比赛中让全国民众眼前一亮,在决赛中她使用的是一套D分高达6.6的动作,为全场最高难度之一,最终,她顺利完成了成套动作,以15.166分的成绩力压众人,登上冠军领奖台。

周雅琴2005年出生于南岳的一个普通家庭,在她三岁半的时候,市体操中心来我区选体操苗子,周雅琴的父母便带着她去参加了选拔,不曾想,竟被教练一眼相中。

从那时起,三岁半的周雅琴就离开了父母的怀抱,开启了她的体操之旅。2015年,周雅琴参加省运会,又被省体操中心的教练看中,成为了省队的一员。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许多人只看到他们在领奖台上光鲜亮丽的一面,却不知道背后付出了多少艰辛。体操对身体的柔韧性要求很高,所以压韧带是每个体操运动员都要经历的,但压韧带的过程却是十分痛苦的,压腿、下腰、倒立......一整套动作下来,周雅琴常常感觉身体都快要散架了。周雅琴的童年,大部分时光都是在训练房度过的,在心智和身体都还未成熟的阶段,就开始了这样高强度的训练,个中滋味可想而知。

陆陆续续参加大大小小的体操比赛,共获得了几十个奖项。一路走来,周雅琴也曾想过放弃,她告诉记者,刚开始训练的时候,还有很多小伙伴跟她一起,但是长时间高强度的训练,一些人吃不下这个苦,便选择了退出,而周雅琴凭着超乎常人的毅力一直坚持了下来,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我区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在得知周雅琴返回南岳家中后,副区长王翊安第一时间前往她家表示慰问,并感谢她父母对她的栽培。王翊安对周雅琴说:你是我们南岳的骄傲,希望你继续保持,她同时叮嘱周雅琴在今后的训练中要注意保护自己,不要受伤。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刘欣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