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日强降雨 我区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陈涛 2021-05-19 19:19:58
—分享—

5月19日讯:连日的大雨导致我区多地发生了灾害事件,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乡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投身防汛救灾一线,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今天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军率队前往寿岳乡船山村实地察看滑坡地质灾害险情,现场督导防汛救灾工作。刘军向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同时要求,要增强忧患意识,密切监视天气、汛情变化,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工作准备,要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及时做好危房户的转移安置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寿岳乡船山村,记者看到多处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及塌方。路边山体土层松动,泥土、落石沿滑坡滚落至道路旁,造成交通中断。寿岳乡及时采取行动,对地质灾害监测点和滑坡山体拉起警戒线,并积极组织抢险。

据了解,截至今日15时,全区共有受灾人口308人,紧急避险转移13户21人,转移安置8人,倒塌房屋2户4间,严重损坏房屋2户7间,一般损坏房屋3户5间,造成经济损失49万元,农作物受灾面积共计150亩,部分农田灌溉渠道设施受损,因地质灾害滑坡、塌方,造成部分基建设施损失。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