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人武部举办基干民兵入队训练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陈涛 2021-05-14 18:05:13
—分享—

5月14日讯:为检验民兵队伍实战能力,5月14日到15日,区人武部举办基干民兵入队训练,来自各行各业的65名民兵参加此次集训,其中包括首批参加训练的7名女民兵。

民兵们身着迷彩服,紧握右手,站在庄严的国旗下立下铿锵誓言。宣誓结束后,区人武部组织全体民兵进行了民兵基础知识、纪律条令和思想政治教育学习。

据悉,本次参加的集训人员包含退伍老兵、个体户、农民工、医疗工作者、专业技术能手等,按照平时为民,战时为兵的理念,集训采取理论加实践的方式,重点对单兵战术、队列条令等实战项目进行训练。为参加此次集训,不少民兵放下手中工作,积极投入到训练中来,女民兵中有不少是护士,她们的表现格外亮眼,整齐的队列,高昂的士气,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通过为期2天的入队训练,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应急排民兵的应急抢险战斗力,为进一步维护社会安定和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