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庭观门庭若市 多部门联合值守保平安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柯夫 2021-05-12 18:24:49
—分享—

5月12日讯:今天是农历四月初一,相传为南岳魏夫人的诞辰日,每年的这一天,黄庭观便门庭若市,香客云集,为确保旅游组织平安有序,各部门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加强值守,为游客保驾护航。

黄庭观位于集贤峰下,始建于唐代,依山临壑,叠石而成,相传著名的女道士魏夫人在此修道成仙。据悉,南岳有一个风俗习惯,那些不好带的孩子,如果到黄庭观来认了魏母娘娘做干娘,烧香祈福,将来就一定会保佑小孩易养成人,长命富贵,聪明伶俐,健康成长。因此,每到农历四月初一这天,许多家庭便会全体出动。

今年通往黄庭观的盘山公路实行交通管制,自驾车辆没有出现长龙大摆。区民宗局、综合执法局、旅警大队、交警大队、祝融街道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一大清早就前往黄庭观值班执勤,为游客提供咨询导引服务,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