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护生日”活动在岳举行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陈涛 2021-05-07 17:38:28
—分享—

5月7日讯:昨天上午,首届“护生日”主题活动暨“护生功德奖”颁奖典礼在岳举行,拉开了每年5月6日为“护生日”的序幕。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生态保护联合会、湖南省社会工作协会、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主办,南岳佛教协会承办。活动现场,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向湖南省生态保护联合会候鸟项目、湖南省预防医学院麻风防治项目、长沙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学雷锋社区陪伴项目捐款共计50万元,活动对6家“护生功德奖”优秀团队和30名“护生功德奖”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名誉会长、湖南省生态保护联合会名誉会长、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理事长圣辉长老作为护生日推动者向参会代表发布“护生日”倡议。

蒋炳炎在致辞中指出,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秉持“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慈悲思想,弘扬佛教“敬畏自然,保护生态”的优良传统,连续十一年开展关爱自然、关爱社会、关爱他人的主题活动,是佛教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力行动。希望南岳佛教界大力支持、主动参与这项保护生态环境、利益众生活动,同时,不断深入挖掘和弘扬佛教优良传统,积极探索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利益社会大众的有效途径,为实现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共处,做出更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积极贡献。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沈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岳佛教协会会长释怀辉出席活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