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1-05-05 16:51:26
—分享—

5月5日讯:4月3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新形势下加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行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学习时强调,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习近平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在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基础之上。不符合要求的高耗能、高排放项目要坚决拿下来。

习近平强调,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积极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为全球提供更多公共产品,展现我国负责任大国形象。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构建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考核的制度机制。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