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莲英:用心讲好“南岳故事”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1-05-05 16:33:55
—分享—

5月5日讯:荣获2020年湖南省劳动模范称号的曾莲英,是导游讲解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导游。十几年来,她一直坚守本心,倾注全力为游客服务,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她用自己的青春擦亮了南岳衡山的旅游名片。

(汉武帝)以江陵附近的潜山为南岳,所以在西汉初年,我国是同时存在两个南岳....

“五一”小长假前夕,南岳衡山的游客开始增多。曾莲英和同事们带领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参观游览南岳风景区各个景点。曾莲英用标准的普通话,熟练地介绍景点的历史渊源、人文故事,让游客们更好地了解南岳历史。丰富的知识,离不开曾莲英十几年如一日的学习钻研。

曾莲英认为,导游是游客来到南岳衡山的第一印象。在带团过程中,每次面对游客,她会通过自己熟练掌握的相关旅游专业知识,和涉猎的南岳衡山的风土人情耐心作答,并以流畅优美的语言表述,增强游客的体验感,让大家不虚此行。

2007年开始就一直从事旅游行业,14年来,曾莲英一直坚守在导游一线,甚至一天可以带2至3个旅游团。每年平均接团200天以上,圆满完成各项接待任务。

除了一线带团,在服务窗口工作中,她同样会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游客,把“笑迎天下客,满意在南岳”的服务宗旨体现在工作的每一刻。曾莲英不仅以较高的专业素养换来职业生涯的“零投诉”,还用自己的亲和力和责任感获得同事的一致好评。她的精神也感染了更多的同行,大家纷纷向她取经求教,共同讲好衡阳故事。

南岳是闻名中外的文明奥区。曾莲英认为,旅游是南岳的主导产业,这里演绎出中华文明的独特潜质,而她的使命就是当好东道主,做一名传播文化的使者,将南岳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动人故事传播给更多人。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