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下南岳· 祝融天下”主题文旅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陈 涛 编辑:陈涛 2021-04-24 18:42:41
—分享—

4月24日讯:今天上午,南岳举行“天下南岳· 祝融天下”主题文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人们期待已久的祝融火文化园、《祝融传说》大型室内情景剧、《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顺利开园、开演、开展。

JYS_0669.JPG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文旅产业链链长刘泽友宣布“天下南岳·祝融天下” 文旅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区委书记曾建华致辞。

JYS_0594.JPG

▲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致辞

JYS_0803.JPG

▲《祝融传说》剧照

启动仪式后,《祝融传说》进行了首演。《祝融传说》以“火神”祝融为主题,以南岳朝圣为主线,融入“磨镜台”与“魏夫人”等典故,浓缩了南岳衡山数千年的经典传奇和儒释道三教并存的历史文化。演出巧妙运用人屏互动,结合舞蹈、戏曲、武术、杂技等表演,讲述了一支朝圣队伍前往南岳衡山祈福,一路千辛万苦,奇遇不断,荣得佛家点悟,幸得道家赐福,喜得祝融庇佑的故事。

JYS_0823.JPG

▲现场观众拍摄

JYS_0912.JPG

▲合影留念

当日,南岳区美术馆揭牌开展。据悉,由湖南省美协副主席王金石老师领衔创作的美术长卷《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是一幅描绘新时代民族复兴、繁荣富强的宏大画卷,是我省文艺宝库中的又一颗耀眼明珠,是南岳文化的新标高。

JYS_0961.JPG

▲美术馆揭牌

祝融火文化园的开园,丰富了南岳旅游模式,拓展了南岳旅游产品要素,补齐了南岳旅游发展短板,为打造南岳国际精品旅游胜地起到重要作用。

火文化园[00_00_27][20210424-183229-2].JPG

▲天子山火文化园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陈 涛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