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雾深处采茶忙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刘欣 2021-03-29 18:06:16
—分享—

3月29日讯:近日,随着气温的回暖,“南岳云雾茶”第一批春茶已发出新芽,陆续进入采摘期。茶农们抢抓当前有利时机,采摘牛年的第一批新茶。

在海拔800米的石山茶场,茶农们在云雾弥漫的茶园中来回奔忙,手指在枝叶间飞舞,一提一捏,采下一片片娇嫩的新芽,他们娴熟的身姿,在茶山上若隐若现,勾勒出一幅唯美的田园画卷。

茶农陈玉祥告诉记者,自己家里人都投入到了茶叶的种植和生产中,每年毛收入就有三十多万。

采摘好新鲜茶叶,在进行摊青、杀青、炒揉、烘烤等多道工序后,第一批春茶就“新鲜出炉”了,最终销往各地市场。

南岳各茶场主要集中分布在海拔600米以上的寿岳乡一带,高山茶园面积位居全省之首,达1.08万亩。据了解,2020年南岳区干茶产量达200吨,产值7000万元左右,全区茶农人均茶叶收入达到3200元。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