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区基层党建与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集中述职评议 曾建华现场逐一点评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 军 编辑:陈涛 2021-03-26 17:51:29
—分享—

3月26日讯:今天上午,我区召开2020年度乡镇(街道)及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组)书记抓基层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曾建华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区委副书记李健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参加。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胡萃到会指导。

会上,10 位党(工)委(组)书记就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述职。曾建华逐一进行点评。

曾建华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也存在部分党组织重业务轻党建、重虚功轻实做;个别基层组织引领能力不足,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等现象。

曾建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大力推进“五区”建设的首发之年。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政治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党建引领,确保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全面从严,持续涵养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注重守正创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

曾建华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会议为推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主责主角主业意识,精心种好党建“责任田”,坚决守住舆论“主阵地”,切实用好考核“指挥棒”,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领导刘军、谭科晖、廖勇、旷慧忠、徐红松参加会议。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 军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