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小区顶楼平台“圈地占用”现象整治告知书

来源: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编辑:刘欣 2021-03-26 15:58:20
—分享—

各小区居民:

你们好!

小区顶楼平台是住户的公共空间,应共同使用、共同享有、共同维护,但部分小区顶楼平台“圈地占用”乱象较为严重,引发社会关注。根据《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小区顶楼平台“圈地占用”集中整治的通知〉》(湘建执函〔2021〕10号)和《衡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小区顶楼平台“圈地占用”集中整治的通知)》(衡城管委〔2021〕5号)要求,为有效净化小区环境,营造更好的宜居环境,进一步推进创卫工作,区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区开展小区顶楼平台“圈地占用”集中整治,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清理“空中菜园”和“养殖农场”。全面清理用红砖、木板、泡沫盒、铁丝等圈占的“私家菜园子”,拆除违规搭建的鸡舍、鸽舍等“养殖场所”,拆除鱼池,并做好清洗、灭蚊、除臭工作。

2.清除违规搭建的杂物间。拆除小区顶楼平台乱搭乱建的钢棚、木棚等。

3.整治违法建设。做好小区顶楼平台违法建设的认定工作,对认定为违法搭建的建(构)筑物,依法依规责令限期拆除。

4.畅通消防通道。清除小区顶楼平台所有拆除物、堆放物和废弃物,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保持小区顶楼平台整洁干净。

请各小区居民收到告知书后,根据南岳区《关于对全区小区顶楼平台“圈地占用”现象开展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案》的要求,于2021年5月31号前自行整改到位。如拒不配合整改的,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依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有关法律依法立案查处,予以强制拆除并罚款;涉及公职人员的由纪委监委督办所在单位按要求整治到位;如阻碍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从严追究相关责任。


南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南岳区自然资源局

南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南岳区祝融街道办事处

南岳区南岳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2日

来源: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