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镇红星村: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柯夫 2021-03-17 18:50:11
—分享—

3月17日讯:三月以来,气温逐渐回升,春耕备耕陆续展开。在南岳镇红星村的田间地头里,农户们正积极抢抓农时,紧锣密鼓备春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秋季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第一批实施早稻育秧工作的红星村,农户们正有序开展翻耕、播种、覆膜、农作物管护等春耕春管作业。为确保春耕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南岳镇强化农业生产保障力度,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村,检查农资经营门店,抽检种子样品,加大农资产品监管。同时,积极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生产一线查苗情、查病虫情,指导群众灌溉除草、防虫追肥,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粮食生产计划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在春耕备耕中,我区大力实施种粮大户补贴、稻谷价格补贴、农机补贴、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推行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落实春耕早稻面积,加大对“菜篮子工程”的扶持力度,努力创建一个万亩双季稻高产高效示范片。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