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我区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通讯员:刘鹏 编辑:刘欣 2021-03-15 17:24:52
—分享—

3月15日讯:今天上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费者协会联合主办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在牌楼广场,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大队、区烟草公司等10多家单位及10多家公用企业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假冒商品识别、解答消费疑难、现场接待群众投诉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咨询活动。活动重点宣传了《消法》《食品安全法》《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现场讲解如何辨析假冒伪劣商品、商标侵权商品、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传销陷阱,提高消费者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辨别违法活动能力。

副区长胡融峰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并为2020年度衡阳市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先进单位授牌。此次活动,现场受理群众申(投)诉2件,12315热线受理2起,现场调解成功1起,受理法律咨询200多人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00余份,接受群众申诉咨询500余人次。

活动还将近年来查处的非环保香、过期食品等42个品种512件价值3.7万余元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向社会展示了惩处违法经营决心,有力震慑销售假冒伪劣的违法经营分子。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通讯员:刘鹏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