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学双比女能手】 家政巾帼旷新华:就业扶贫带头人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柯夫 2021-03-10 17:57:49
—分享—

3月10日讯:南岳区枫木桥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旷新华带领团队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用自己的双手和信誉,为广大业主提供最贴心满意的服务。

旷新华,南岳镇枫木桥村人。2018年在枫木桥村支两委的支持下,在外干了八年酒店管理的她,回村开办了南岳区枫木桥家政有限责任公司。虽是农村妇女,但她从小也没做过什么家务事,一切都得从头学。看她现在手把手教学员实操的专业课程,这个熟练的架势,根本看不出她在三年前还是一个家政新手。

作为一个创业者,一路走来遇到了很多坎坷。家政行业开张容易,生存难,南岳剩余劳动力多、地方小、业务量少,面对困难,她选择迎难而上,更是亲力亲为为客户做保洁。

家政服务有脏、有累、有难、有苦,但这丝毫没有让旷新华和她的团队打退堂鼓,反而在她的带动下每一个学员、员工心中都充满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希望。随着公司运营趋势向好,村里已约有60名的人员从事家政行业(外村10名左右,贫困户50名左右)。整个枫木桥村乡风文明、移风易俗有了较大转变,聚集打牌的人少了,加入家政团队的人更多了。

旷新华根据家政服务市场的需求和家政服务员的个人特长,围绕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和再就业的实际情况,为她们免费提供就业咨询,职业技能培训和岗位介绍,积极扩大就业范围,寻求就业岗位。

在业余时间,旷新华还摸索了一个小手工制作,利用废弃的瓶瓶罐罐、纸盒、手提袋、枯叶、松果等,变废为宝,通过一双巧手,使它们摇身一变,成为既美观又实用的家居饰品。今年三八妇女节,她光荣获评“双学双比女能手”称号。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