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第三批18只经过野化训练的白鹇放归自然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柯夫 2021-03-03 19:10:21
—分享—

3月3日讯:今天上午,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第三批18只经过野化训练的成年白鹇放归自然。

白鹇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也是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旗舰物种。此次放归的这批白鹇在南岳野生动物救护站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喂养,已逐渐适应了当地环境。

此次挑选出的18只白鹇健康、无外伤、生活力强。工作人员将它们的腿部做好标记并编号,同时一一记录其体重、性别等信息后,按1雄2雌的性别搭配,分6组实行放归。

据了解,自2020年6月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野生动物救护站以来,已累计放归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冠长尾雉8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锦鸡9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45只,切实加强了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实现了动植物生物多样性水平稳步提升,有效地保护了保护区自然生态资源。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