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社: 奋进新征程,中国一定“牛”!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1-02-15 15:03:15
—分享—

2月15日讯:新华社评论员:奋进新征程,中国一定“牛”!

新华社日前发表评论员文章——《奋进新征程,中国一定“牛”!》。

文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展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总书记鉴往知来,以党的百年历史砥砺初心,用“三牛”精神激励亿万人民顽强拼搏,让这个春天充满奋进力量,充满美好希望。

冬去春来,我们迎来新的一年,新时代中国开始新的出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只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新征程上,我们还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新征程上,牢记为民初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呼唤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改革开放,需要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面对风险挑战,完成艰巨任务,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离不开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就是要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继续为民族复兴伟业辛勤耕耘,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乘风破浪正当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新征程,是国家发展的新征程,也是你我迈向更美好生活的新征程。带着梦想再出发,人人苦干实干、个个担当尽责,汇聚起亿万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之力,新时代中国一定“牛”!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