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2021-02-05 21:13:37
—分享—

2月5日讯:近日,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选人用人状况和风气明显好转,为严肃换届风气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选人用人中的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还禁而未绝,一些地方政治生态尚未完全修复,换届期间往往又是问题易发多发期,对此必须高度重视。

《通知》作出了“十严禁”的换届纪律规定,即:严禁结党营私、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个人说了算、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弄虚作假、严禁干扰换届。对违反换届纪律规定的,一律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通知》要求,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换届工作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通过各级党委组织部门“12380”综合举报平台,全天候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对因履行责任不力,导致本地区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涣散、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有关人员责任。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