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区返乡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2021-01-11 17:57:48
—分享—

各位返乡朋友们:

大家好!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抗疫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呈蔓延趋势,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您们将陆续返乡,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 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感染风险。

一、坚持非必要不返乡

1.返乡路途遥远,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 等交通工具极易发生新冠病毒交叉感染,如条件允许,建议您留在当地过年;确需返岳过年,注意旅途个人防护,提前规划行程,选择合理的出行 时间和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旅途中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尽可能避开中高风险地区。

2.准备返乡的朋友请在抵岳前3天将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是否 从事冷链物流行业、个人联系方式等信息主动向所属村(社区)报备;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的,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 证明。返乡后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措施。

二、严防返乡途中风险

3.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遵守公共交通工具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进食;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妥善保留好机票车票,以备查询。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终止旅行。

4.学生放假最好直接返乡,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旅行、走亲访友。

三、配合做好返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5.省外低风险地区返岳的朋友,请自觉做好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村(社区),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南华附三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6.中高风险地区和健康码为“红、黄码”的返岳人员,请第一时间报告, 并主动配合到区集中定点隔离酒店进行隔离观察14天,隔离期满后再进行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

7.境外入境人员除在第一入境口岸实施核酸检测和开展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外,入岳前请第一时间报告,并主动配合实行7天定点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医学观察,开展2次核酸检测。

四、坚持日常科学防控

8.坚持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严格按照不超过10人的标准,控制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人数,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

9.加强个人防护和科学防护,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用公筷公勺、不聚餐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10.倡导红、白喜事从简,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并向所在乡镇(街道)报备,适量储备口罩、消毒液等必要防疫物资,形成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朋友们,疫情并未结束,我们相信,有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和配合, 一定会让南岳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最后,衷心祝愿您 和您的家人心想事成,幸福安康!

南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协调小组办公室

【咨询电话】区疫情联防联控防控办公室:5679728;区疾控中心:5662347; 核酸检测机构:南华附三医院:5675120;区疾控中心:5662347。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