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提高新时代地方党组织选举质量的制度保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2021-01-08 18:47:43
—分享—

1月8日讯:人民日报昨日发表评论员文章《提高新时代地方党组织选举质量的制度保证》。

文章说,《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日前发布,这是党内选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规范党的地方组织选举,加强党的地方组织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地方党组织选举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内民主建设的重要途径。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确保正确政治方向。

严格执行选举制度规定,切实提高地方党组织选举质量。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的监督,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按照《条例》规定,严格代表资格条件,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选出合格的代表。

抓好地方党组织选举,是各级党委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方面。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带头执行。要加强督促指导和监督问责,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和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