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好学前教育 实现“幼有所育”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刘欣 2020-12-21 18:24:57
—分享—

12月21日讯: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教育是教育的开端。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关系亿万儿童健康成长,关系党和国家事业未来。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学前3至6岁幼儿毛入园率多年来连续保持100%,普惠性幼儿园占比显著提升,学前教育服务能力不断提高。

眼前正在建设中的是南城区幼儿园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477平方米,拟开设12个班,其中小、中、大班各4个,新增幼儿学位360个,预计总投资3000万元,今年5月开始动工兴建,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建设,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

今年8月26日,区教育局与瑞德恩幼儿园有限公司达成一致,顺利签订了固定资产转让协议,9月1日正式由区教育局举办成公办幼儿园,为全区新增公办园学位360个,我区通过新建幼儿园、实施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等,解决适龄幼儿“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的难题。

区教育局在全力建设好公办幼儿园的同时,还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今年,区财政共拨付普惠性学前教育经费138.36万元。于此同时,区教育局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学前教育质量监管机制,全面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夯实基础。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